Huvafen-童话终成史诗

【罗伊策AU】岁月如歌(2)

锦时:

*我终于发现自己有了成为谐星的潜质_(:з」∠)_

*不要相信我在文里不科学的设定,就当看个神奇的爱情故事吧www

*之前有姑娘跟我说想看竹马设定,我当时说可以另写小片段,结果今天写着写着脑洞产生了奇异的变化,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在哪里写了这个设定。

*希望这个时间线不会给大家带来困扰Orzzz


=====

Chapter 2

 

 

那一年的盛夏,没有穿制服的马尔科·罗伊斯踩着一地斑驳的树影沿着小路去DFB航校的礼堂参加马里奥·格策的毕业典礼。

随着格策他们这一届的毕业,航校里就再也没有什么学弟学妹们亲眼见过罗伊斯穿着制服在学校里出现的盛况,他也就彻底像他的学长米洛斯拉夫·克洛泽还有菲利普·拉姆等人一样成了飞行专业的传说,没什么人真的见过“那个罗伊斯”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了。

他自认并不是个非常外向的人,甚至年少时的自己还有那么点儿腼腆,哪知道上了DFB航大反而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真不晓得是不是被拉姆在他们入学时那段不知是嘲讽还是激励的话给催的。

格策并不会知道他的学长罗伊斯混在亲友区的一个角落里,连平时出门一定要用的发胶都没抹,注视着台上的自己。

他甚至不会知道罗伊斯知道哪天是他的毕业典礼。

 

罗伊斯是谁?

格策的长得好看说话又毒的学长、DFB校足球队的队友、实习时的负责人、他最想要超越的人。

那格策是谁?

一个小圆脸、一个认不清东南西北脸红起来很好看的小圆脸。

简而言之,一个忙碌的罗伊斯没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关心自己在中二病少年格策心中的风评如何。

 

坐在台下的罗伊斯懒洋洋地拿出手机对着台上,格策穿着笔挺的制服走上了台,看起来和几年前走路不走心的小圆脸没有太多变化。

小圆脸在台上英气逼人,下巴尖了些。

“我进校的时候,我的学长在台上近乎挑衅地对我们说了一段话,不知道我的同级们有何感想,起码我的目标是超越我的学长,所以我站在了这里。也许那些传承下来的话真的是有它们的意义,我不准备打破传统不把他们传递给你们。如果你们听了我下面要说的话,也不甘心,也想要超越我,那么可以记住我,我就是那个马里奥,马里奥·格策。

......

......”

 

罗伊斯在那一刻,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他在学校的最后一年里,在他怀里撞了个满脸通红的格策从来没有在私下里找过他,哪怕他是他在DFB航空公司实习的负责人格策也尽可能地避免与他有过多的接触。

但凡接触,看起来也总是浑身带着刺儿。

原来骄傲的人,并不是只有他罗伊斯一个。

不知道格策收到自己寄到的明信片时候,是不是要咬牙切齿地把那张来自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纸片片切成碎片再冲进马桶里,假装没有发生过这件事。

他收起手机,微微仰起头,眯着眼打量着这个自信且骄傲的格策,一个他似乎从来没有见过的格策。

 

 

 

罗伊斯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航空公司的实习中度过,除了体能训练,他还要面对各种与学校中不同的模拟飞行,以及所有实习生都在竞争的唯一一个实飞名额。

这也意味着他很少会有时间能回到学校去。

他的好朋友,通讯科学专业的斯文·本德,也是他在DFB校足球队的队友,曾经在某个他不得不错过的校队比赛之前与他通过一次简短的电话。

“你知道,队里现在有了一个和你一样的黄金男孩儿,可能是你的升级版,不要担心我们的比赛了。”

丝毫不像本德家的双胞胎哥哥纯良无害的弟弟,隔着电话都能被罗伊斯听出来蔫儿坏的声音告诉他,“有个叫马里奥·格策的新生就是你的2.0。”

 

终于在球场上见到格策是在一个周六的下午。

飞行员的工作,或者说是实习工作强度很大,但是该有的休息是绝不能少,并且几乎不会也不应该出现需要飞行人员加班的情况。

一个疲劳的驾驶人员是对所有生命的不负责任。

这是除了民航法规的规定外,一条列在DFB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作守则中的铁律,也是他的学长们所谓的“责任”之一。

罗伊斯得到了一个不算短的小长假。

 

原本并不打算上场,而决定在场边看看赛况的罗伊斯与斯文·本德坐在一起。

双胞胎家的弟弟正在跟他絮絮叨叨着“如果拉斯踢累了,下半场我就替他上场,反正对方球员也分不清谁是谁”的神(经病)一般的战术。

“你是认真的吗,斯文?”

罗伊斯的视线跟着在场上奔跑的格策移动,跑动中的金棕色的头发有些耷拉在眼前被顺手捋了上去。他很想知道为什么一个球感如此好的年轻人不去当个职业足球运动员,而是要来开飞机。

“我不是斯文,我是拉斯。”

身边的双胞胎弟弟一本正经如是说。

就在罗伊斯震惊地转过脸去研究身边的这位到底是哥哥还是弟弟的当口,本德已经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

“操!哪个混蛋伤了我哥?”

 

拉斯·本德的受伤使得斯文·本德那个不知道谁想出来的踢法彻底成了不可能。

“你们还真准备这么干啊?”

难以置信的罗伊斯只好去问他们本场比赛的客座教练,也是他的学长马茨·胡梅尔斯。要说胡梅尔斯,他也是在休假期间被拉来的壮丁。校队原本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教练,都是球队里几位委员会成员充当了这个角色,在几位队委会成员毕业,唯一一位尚有“资深教练”经验的罗伊斯去实习之后,即使有格策这种后起之秀,球队已然有了些人数不足、青黄不接的态势。

“我要不是已经毕业了,我就上场了。”

胡梅尔斯从身边不知道哪里摸出了一块巧克力,咬了一口,说是要补充一下血糖,“马尔科,你热热身上场吧。我们没有输球的传统。”

 

那是罗伊斯第一次和格策在球场上作为队友出现。

他们像是一对一起踢过无数场球的默契十足的队友,大杀四方,两人各进一球,扳平了落后两球的劣势。而后这场比赛就像是一场单方的屠戮,他与格策互相给对方做球,然后他们犹如竞争一样,一个进了球,下一个一定是另一个破门。

正所谓良性竞争有利于球队发展,对方球队就简直欲哭无泪。

让两个进球如麻的家伙一起上场还给不给别人一条活路了?

从此之后,罗伊斯与格策成为了DFB航校校足球队的又一对双子星。

 

 

 

 

是啊,场上所向披靡拥抱庆祝,场下路人的双子星。

罗伊斯撇撇嘴,查看了一下油量情况。

“菲利普,你当年在校足球队的时候有没有所谓的双子星?”

“像你和马里奥那样不对盘的?”

“不对盘的就我和马里奥?”

“能从不对盘到恋爱关系的双子星确实只有你们俩。”

 

飞机穿过云层,在拉姆与罗伊斯的操纵下开始降落在慕尼黑弗朗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缓缓地在跑道滑翔。

罗伊斯想起了格策在他们第一次做|爱时告诉他为什么想要成为飞行员的毫无逻辑性可言的理由。

“因为传说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马里奥,我回到慕尼黑了,希望你没有等我太久,刚才我想起我们曾经在学校的一些事,等我回去讲给你听。”

 

罗伊斯与拉姆告别,他知道,他的马里奥已经等了他太久了,他很想他。

 

 

=====


tbc

评论

热度(50)